Monday, April 11, 2011

春天的柳絮

今天在和一位朋友聊天时,她说他很怀念念漫天纷飞的柳絮,不禁让我想起几周前L跟我分享他对秋天的落叶的感觉。我小的时候经常在初春看到漫天纷飞的柳絮,在漫长的冬天过后,太阳在柳絮纷飞的季节显得格外温暖。

春 天的柳絮,秋天的落叶。在一瞬间,我的捕捉到了这种藏在心里说不出的感觉。我的朋友说春天的柳絮在心中代表着浪漫、自由、热情,有种新的开始的感觉。让 我不禁想起了上小学的时候要死记硬背每篇课文的中心思想。如果没有亲身感受到这种感觉,那的解释对我而言就只是一个简单的“中心思想”而已。

是啊,已经习惯了炎热的夏天,很久感受到春天温煦的阳光了,如果是在一个有四季的地方,那现在应该是柳絮纷飞,万物复苏的春天吧。我不禁想起了很久以前学过的一篇散文《春》: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我的心感觉到了春天的柳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