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成长

刚刚和妈妈长聊了两个小时,以前没有发现到其实我造就被她看穿了,不仅是她,侯老师和李爷爷也早就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孩子,那时我才12岁。妈妈也很无奈,她知道我是一个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的孩子,在当时的大环境下她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自己把工作辞了全心全意地照料我的生活和督促我的学习。我小的时候是一个没人管就不学习的人,还记得她天天要坐在我旁边看我把作业写完。后来上了中学,她的知识不能辅导我了,她就找了很多老师来教我,我的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只要父母安排课,我就肯定去听,我从不旷课。最近发生的很多事让我埋怨他们为什么不让我在小的时候多摔些跟头,我发现我有的不是Wise,不是Intelligence,只是Skills,我很感激我爸爸从小教我英语,英语是我的一种技能,数学和科学也是我的技能,通过这几年的成长,我还拥有了很强的自学能力,但是我在生活上差得很多,包括与人交往、察言观色、生活的情趣。跟妈妈长聊了以后才觉得当父母的很不容易,她很早就知道我有这方面的问题,她也很着急,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十全十美的,但是她也知道有些事只能靠我自己去领悟,她能做到的就是好好照顾我、教导我、请很多老师来教我的学业,让我在知识和技能上不输给同龄人,她已经为我做了太多太多。以后我不会再抱怨了,我不是完美的,父母也不是完美的,他们已经为我做了一切努力,我感激他们。我妈妈还告诉我让我以后不要给她买那么贵重的项链了,她说我花我自己的钱会让她心疼,当我听到她说这句话是,我的心不禁抽搐了一下,我欠他们的太多了、太多了,即使我想给他们些许回报,他们也会退让。

No comments: